幽檀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暗巷组/Gradence】当部长知道克莱登斯有了新男友(Graves/Credence)(下)

完结撒花啦额呵呵呵呵呵。不要打我,我刚到家就来发更新了~


无魔法现代半AU


前文链接:(上)     (中)


8.
所有的跟踪任务里,这绝对是最糟糕的一次,帕西瓦尔恨恨地想着。虽然没有深入恐怖分子的巢穴潜伏,随时有可能因为暴露而被一枪打爆脑袋的惊险,也没有去黑帮卧底,看到大佬和情妇在床上翻云覆雨辣人眼睛,但是今天看到的所有画面都让人烦躁又生气。他肯定,这绝对不是塞拉菲娜说的更年期的原因。

纽特摸了克莱登斯的小手,在引导胆怯的男孩用正确的方式抚摸幼雏的脑袋的时候。帕西瓦尔正在内心咒骂斯卡曼德家的小混蛋假公济私的时候,再次被羊驼把口水喷到了衣服上。上次纽特说,这是小家伙表达“爱”的方式,有严重洁癖的帕西瓦尔确定他一点都不想接受这种“表白”。

他们回到了雅各布的面包坊,克莱登斯开始帮那个蠢蠢的胖子揉面。面粉沾到了克莱登斯的鼻尖上,这让男孩看起来有一点可爱。但是下一秒,这个画面就变得一点都不可爱了。因为纽特用手帕擦去了男孩脸上的灰面,而克莱登斯对着他浅浅地笑了。
克莱登斯很少会对帕西瓦尔露出这样的表情,男孩在他面前的时候总是局促又有些紧张,仿佛自己会把他吃掉一样。这个满脸雀斑,从霍格沃茨半路辍学的小子到底哪里好了?

帕西瓦尔觉得他需要抽支烟冷静一下,但火还没有点燃,房檐上已经有一团雪砸在了他的头顶。

9
“为什么部长到现在还能这样冷静,身居高位的中年男人真是隐忍得可怕。”奎妮摇晃着杯子里的红酒,她已经喝得有些微醺。

“你又不是第一天才认识他,我总觉得这件事情会被搞砸。”蒂娜切着盘子里的面包,漫不经心地说。

帕西瓦尔实在看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因为蒂娜现在坐在纽特和克莱登斯中间。前女友为什么可以忍受和前男友的现男友坐在一起吃饭,垮掉的一代!

“所以,我们现在把部长吃掉吧!”奎妮带着三分醉意说着惊悚的话语,“我想小Cre会喜欢这件生日礼物的。”她冲着雅各布眨了眨眼,胖子转过身去把一个蛋糕抬到了桌上。

帕西瓦尔衔着的香烟掉在了地上,因为他在蛋糕上看到了“自己”。

“哦,honey。你真是个天才!”奎妮亲吻了雅各布,“蒂娜,你快看,是不是像极了?”

“脸圆了点,不过眉毛还可以,是用巧克力做的吗?”蒂娜冷冷地点评了一下,她觉得蛋糕上用奶油画出来的部长的Q版比真人可爱多了。

他们给克莱登斯唱了生日歌,在男孩吹灭了蜡烛之后,“部长”很快被餐刀切得四分五裂。

10
克莱登斯回到家的时候,帕西瓦尔刚冲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他的头发还湿哒哒的,没有忍住,打了个喷嚏。

“先生,您着凉了吗?”克莱登斯小声问他。

“不需要你管。”帕西瓦尔冷冷地说,他生着闷气回到了楼上的卧室,狠狠地把门锁起。他让自己的身体陷进了椅子里,有些颓靡地点着一支烟吞云吐雾。

“我可以进来吗,先生?”克莱登斯轻轻地敲门,帕西瓦尔犹豫了一下,瞥见了桌子上被精致地包装起来的皮夹。还是转身打开了门。
男孩站在门口,手里端着一杯热蜂蜜柠檬水。

“斯卡曼德先生说,感冒的话喝这个会好得快一些。他们在英国有时候还会喝一些姜茶。”克莱登斯小声说,帕西瓦尔在听到斯卡曼德的时候被狠狠地呛住了。

“拿走……”帕西瓦尔咳嗽着把还剩一半的柠檬蜂蜜水推到一边,赌气似的开始抽起烟来。

“先生,抽烟对感冒不好……”克莱登斯小声说,帕西瓦尔凌厉的目光刮过他的时候,他很识趣地没有再说下去。他又吓到男孩了,帕西瓦尔无奈地想,克莱登斯缩着肩膀,噤若寒蝉。

“这是给你的,生日快乐。”他把皮夹塞到男孩手里,说话的声音有些嘶哑,看来是真的感冒了。

“先生,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男孩仿佛鼓起了巨大的勇气才小心地开口,“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我可以向您请求一份我已经想要了很久的礼物吗?”

“你想要什么?”帕西瓦尔把烟蒂在烟缸里按灭,他已经做好了克莱登斯请求自己同意他和纽特在一起的心理准备。

男孩忽然俯下身,温热的嘴唇覆上了帕西瓦尔冰凉的薄唇。

“我喜欢您,先生!斯卡曼德先生并不是我的男朋友,我欺骗了您,对不起!”这是男孩低着头跑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帕西瓦尔看着消失在门口的背影又打了个喷嚏。

11
“所以,最后还是小Cre先表白,部长真是太差劲了。”奎妮喝着热可可摇头。

半个月之前,男孩很困扰地告诉她自己喜欢上了部长,但害怕开口说明反而会彻底失去先生。

“那就让他先开口好了。”奎妮看了一眼正在抚摸着小动物的纽特,想到了一个她觉得很妙,但被蒂娜嘲讽了的“馊主意”。

“我早说过,那个男人,难搞极了。”和帕西瓦尔亲密共事过的蒂娜十分客观地就这件事再次评价了她的上司。

12
“所以,你上次跟我说的所谓的保护措施,到底指的是什么?”帕西瓦尔双手交叉,打量着等待他签下次入镜许可的纽特。

“就是,喂小动物的时候,要记得戴上手套。”

“很好,你可以走了。”帕西瓦尔龙飞凤舞地在申请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决定了暂时不批蒂娜的年假,他要让这个让他心塞了半个月的小子自己也心塞一下。

13
“先生,下个月20号是您的生日,我们去海钓好不好?”晚餐的时候,克莱登斯提议。

帕西瓦尔几乎就要答应下来了,但奎妮的话开始在他的脑海中盘桓——“那是中老年人才会喜欢的活动。”

“我们去迪士尼乐园。”帕西瓦尔冷冷地说,“因为你还没去过。”

他看到男孩低下头去对手指时害羞的笑容,帕西瓦尔觉得睡在满是米老鼠的毛绒公仔装饰的酒店里也就不那么糟糕了。当然,前提是,如果和克莱登斯一起的话。

-FIN-


据说电影后续会有真的部长~~虽然完全不知道真假,但是让我再欢喜跳跃一下。FB的同人非常有意思,因为什么的都有,各种邪教,而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就觉得挺带感的。每次看到各种小条漫里蘑菇头的喵和拖把狗一样的GG都笑疯。很愉快的一次跳坑旅程。希望这个系列的电影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好啦,照例来一发小广告,再过两天预售就彻底结束啦,应该不会二刷23333。


暗巷组小说本《命中注定》:本宣详情预售地址


晚安各位。祝好梦。


评论(6)

热度(5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