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檀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暗巷组/Gradence】当部长知道格莱登斯有了新男友(Graves/Credence)(上)

无魔法现代半AU


1.


克莱登斯低着头,他不敢面对帕西瓦尔的目光。格雷夫斯现在非常的生气,冷着一张脸,全身的煞气似乎可以让方圆几米内寸草不生。


“你们在交往?”帕西瓦尔挑了一下眉,仔细打量着坐在他对面的两个男孩子。克莱登斯低着头闷闷地“嗯”了一声,纽特则看起来像一只被恐惧吞没的小动物,睁大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他,这让帕西瓦尔看起来像一个不近人情的恶魔。没错,如果不是看在忒休斯的面子上,他的确想打断这小子的狗腿。

“我记得,你一周之前,还和我的女下属蒂娜手牵着手逛曼哈顿大街。”帕西瓦尔优雅的语调中透着尖刻的嘲弄,这个事实足以让单纯的克莱登斯看清楚眼前这个“交往对象”的朝三暮四。


“是的,格雷夫斯先生。”纽特抿了一下原本就没什么血色的嘴唇,“我们也看到了,您和奎妮一起进了一家奢侈品店,你们有说有笑地挑选了很久。”


“你……”帕西瓦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要这样生气,大约是因为这个小混蛋在歪曲事实。见鬼的“有说有笑”,说得他似乎跟奎妮有什么似的。他明明全程都冷着一张脸,并且严格命令奎妮要和他保持一步以上的距离。


因为这个要求,他还被这个整天只会泡咖啡的小职员嘲笑了:


“部长,您不应该整天都板着一张脸,那会让您看起来不近人情。”那个女孩子在顺利勒索了一对玛瑙耳环作为陪他来选礼物的封口费之后,一边试戴,一边不知死活地挑剔他的性格。


“奎妮,鉴于你选丈夫的眼光,我觉得你的意见毫无参考价值。”帕西瓦尔以牙还牙。


“可至少他会笑,他的笑容让我感受到幸福与欢乐。”奎妮转过头来微笑地看着帕西瓦尔,仿佛在示威,“如果你能对克莱登斯多笑笑,让男孩能对你敞开心扉,今天或许就不用拉着我来挑选给他的生日礼物了。”


帕西瓦尔坐姿优雅地在内心骂了一句“Fuck!”事实也证明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的女性的话极不可信,帕西瓦尔回家之后对着镜子开始微笑,而过分抢镜的“囧”字眉让他放弃了这个愚蠢的进程。


“很好!”帕西瓦尔冷笑了一声,平复了一下情绪,“所以,你们现在已经到哪一步了?”


“小Cre和我一起的时候,我会做好保护措施。”纽特小声说。


帕西瓦尔点了一支烟,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疼。



2.


蒂娜向帕西瓦尔汇报着进度,不外乎是一些铲除第二塞勒姆余孽的琐碎工作。


“蒂娜,你最近失恋了,对吗?”帕西瓦尔听完陈述之后,忽然开口提出了一个和工作完全无关的问题。他似乎是第一次关心自己的女下属的情感问题,因为之前他一直觉得蒂娜居然敢屡次和他公然呛声的强势作风大概嫁不出去。


“我想这是我的私事,部长。”蒂娜挑了一下眉,不置可否。


“如果你现在想去把纽特·斯卡曼德痛打一顿的话,我会当做不知道这件事。”帕西瓦尔冷冷地说。


“您还真是和格林德沃一样假公济私呢。”蒂娜毫不客气地嘲弄他的上司,“如果按照您的解决方式,相比纽特,我或许更应该把克莱登斯胖揍一顿。毕竟,他抢了我的男朋友。”


蒂娜满意地看到了格雷夫斯的眉头在抖,那通常是安全部长发飙的前兆。


“我很能理解您的心情,部长。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蘑菇被别人给采了,您就算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蒂娜耸耸肩,完全一副“只要纽特开心,老娘看着你们闹”的无所谓表情。


帕西瓦尔确定蒂娜一定是被气傻了。


3.


“为了斯卡曼德家族的声誉,你确定不想管管你弟弟吗?”帕西瓦尔尽量控制住情绪,让语气听起来不是那么气急败坏。


“你居然会打国际长途跟我聊工作之外的事情?我怀疑我接到了假的格雷夫斯的电话。”忒休斯的声音十分慵懒,帕西瓦尔推测他风流放诞的老友大约是宿醉未醒。


“别闹,我在说正事!”帕西瓦尔冷冷地说。


“你刚才说,纽特交了新的男朋友?”忒休斯的声音有些迷糊,“那你告诉他,不要害怕,如果父母反对他出柜的话,哥哥会是他坚强的后盾。”


谁要跟你去传达弟控爱的宣言,帕西瓦尔拽着手机恨得咬牙切齿。


“等一下……”忒休斯似乎清醒了一点,“你是说纽特的新男友是克莱登斯?”哥哥的语气略有些激动,帕西瓦尔觉得他看到了忒休斯从伦敦赶来纽约棒打鸳鸯的希望。


“纽特的审美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那个蘑菇头的愚蠢发型大约也只有你这样性冷淡的美国老干部忍受得了……”忒休斯还在喋喋不休抱怨,而帕西瓦尔已经平静地挂断了手机。


你才性冷淡审美有问题,你们全家都有问题!


4.



“你很生气吗,格雷夫斯先生?”克莱登斯切着牛排小心翼翼地问坐在对面的帕西瓦尔。


废话,难道我现在看起来是十分欢喜的样子吗?格雷夫斯把一块牛肉塞进了嘴里,一言不发。


“我可以跟您请求一件事吗,先生?”克莱登斯小声说。


“说。”帕西瓦尔依旧没有看他,拿起一旁的调味罐,往牛排上撒了一层胡椒。


“我想这周日去斯卡曼……纽特工作的动物研究所帮忙,可以吗?”克莱登斯说完就低下了头,不敢看帕西瓦尔。


“难道我说不同意你就不去了吗?”帕西瓦尔现在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在和儿子怄气的父亲,每一句话都透着小家子气的尖酸刻薄。


“是的。”克莱登斯小声说。他已经吃完了晚餐,默默地把刀叉放好。


帕西瓦尔叹了一口气,冷冷地说:“你是自由的,克莱登斯。既然你选择了纽特·斯卡曼德。那么以后,也不用再问我的意见了。”


”对不起,先生。“克莱登斯小声说,然后以还需要完成作业为借口,迅速地躲进了自己楼上的房间。帕西瓦尔看到男孩进门的时候,似乎偷偷地抹了抹眼泪。


克莱登斯还是在乎他的,不是吗?帕西瓦尔喝了一口红酒,用餐巾轻轻地擦了擦嘴角。


5.


“你好,格雷夫斯先生。”纽特局促地朝着帕西瓦尔打招呼。安全部长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凶狠的力度让纽特确定了帕西瓦尔不喜欢他。


“克莱登斯,我想你可以带着格雷夫斯先生参观一下这里。”在帕西瓦尔放开的一瞬,纽特迅速地把手抽了回来,藏在背后轻轻地活动了一下指骨,确定他们还健在。


克莱登斯点了点头。这个安排让帕西瓦尔觉得纽特终于不是那么讨厌了。当纽特对着一个小窝念叨着:“Mum is here.”的时候,帕西瓦尔轻蔑地看了一眼,然后迅速地收回了目光。作为安全部长,他绝不承认盘在纽特手上的小蛇让他起鸡皮疙瘩。


纽特显然很有分寸,他让格莱登斯照顾的都是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比如粉红色的猫头鹰,迷你的小羊驼,如果不是它们朝着帕西瓦尔高级手工定制的厚呢大衣上喷了口水,部长会觉得它们更加可爱的。


被投喂的小羊驼用脑袋蹭着克莱登斯的手心,十分亲昵的样子。男孩轻轻地抚摸着小动物的柔软的绒毛,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格雷夫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大概在这场战争里,他是赢不了纽特了。


-TBC-


>>(中)<<


Gradence小说本《命中注定》正在预售中,本宣详情预售地址

评论(27)

热度(80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