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檀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Brujay】I,Jason

Ps:昨晚看完了《忍者蝙蝠侠》,然后没有塞住乱七八糟的脑洞……


——————


大家好,我叫杰森·托德。很不幸地,我发现自己是一个动漫里的人物。而更加不幸的是,我现在正出现在一个从主世界哥谭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的动漫里。天气真特么太热了!热得我想撬掉布鲁斯车的轮胎!管他是兰博基尼,还是阿斯顿马丁。当然,如果是蝙蝠车的,那就更好了。


我把头上套着的红桶掀开了一点,不得不说这部的画师就是个二逼,因为那些良心从来不会痛的黑粉管我叫“二桶”就真的在老子头上套个桶的画师都是二逼!唯一值得欣慰的大概只有这种审美猎奇的画风同样搞在了达米安脑袋上,他几乎剃光了的脑袋上诡异地留着这三撮毛让我感到了愉悦!虽然我们最终因为嘲讽了彼此操蛋的造型而扭打在了一起。


我朝着住在茅屋里的夫妇讨了碗水喝,我的目的当然不是水。双马尾和绿色的头发,你们以为卸了粉墙一样浮夸糟心的妆老子就认不出你们了么?


瓷碗被掼在地上摔得粉碎,无论哪个宇宙,Joker和哈利·奎因这对狗男女总是让我清晰地回忆起被他们用撬棍打断的肋骨插进肺里的疼痛。趁着布鲁斯没来,打死一个是一个,打死两个是一双!曾经折磨和虐待过我的哥谭超级罪犯无助地抱在一起哭成一团,坚决不承认他们就是我要找的人。这时候我大概应该加一句你们化成飞灰我都认得这样的俗套台词,可我只是沉默地拔出了枪——布鲁斯最恨的东西,早该有人把子弹射进这个一堆狗屎的脑袋。


蝙蝠侠出现了,每次都是这样!我隐藏在冷漠的头罩下下暴躁的心让我想现在开枪把天上路过的鸟全射下来,或者把布鲁斯面具上的尖耳朵揪下来,我想这么干已经很久了。


“停手,红头罩!”


我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小丑作为要被留着推动剧情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的反派,老子这辈子大概是干不死他了。


“种田让我的心得到了净化,感觉所有的恶都被吸走了……”


很好,戏精的诞生。望着远方的丘陵,我知道,这次布鲁斯还是会就这样放了他,然后继续收拾这货搞出来的烂摊子。这大概是布鲁斯的宿命。


“他们玩的那还是那套老把戏。”我说,冷冷地看了一眼一脸纯良的Joker。进度条已经出卖你了,小丑。


我在《头罩之下》之后,不再质问布鲁斯,为什么不杀了这个人渣为我复仇。那大概是我说过最艰难的话语,然而除了扎到我颈动脉上的蝙蝠镖,我没有得到任何布鲁斯的答案。同样的,我也没有告诉布鲁斯,因为他的不杀原则对小丑的姑息纵容,在一个叫做“不义联盟”的世界里,小丑毁了他最好的朋友超人,也间接地毁了他和他们守护的世界。我不知道,这种答案对于布鲁斯是否会过于沉重。就像在我和Joker之间,他的选择终究不是我,那样让人难以承受。


后续的走向证明我的判断完全正确。而且掌控着这个世界的导演,显然对机甲与合体有着丧心病狂的迷恋。那个移动的城堡搞起来来的机甲怪已经十分辣眼睛了,然而托起我们的蝙蝠和猴子合体的初代Batman更让人感到羞耻……


我翻身跃进了城堡,这次的对手是丧钟。老头子最近显然十分暴躁,大概是和向他致敬的死侍现在居然比他还火爆这个十分糟心的事实有关。而且鉴于死侍因为和灭霸抢死亡女神人气爆棚,最近编剧决定让丧钟和布鲁斯抢一下达米安吸引关注。所以他的心情更加不好了。


开枪、爆炸、楼塌,反正最终boss战的流程大概都是这样,我打了个哈欠,抬头看了看屋顶。布鲁斯居然可以化作一群蝙蝠的幻术看着有点厉害,最后Joker那个反人类的神经病从城堡上掉下来被布鲁斯用钩锁拴住了脚踝居然没扯断脊椎说明他比格温更像女主角,Its all bull shit. 



终于又回到了哥谭,我脱下头罩,放在桌上,撕掉了8月16日的那张日历。在十五岁那年的4月27日之后,每年的这一天对我似乎已经丧失了特殊的意义。


打开了屋子里的灯,我一眼就看到了柜子上多了一件东西。


“生日快乐,杰森。”一张卡片放在一套莎士比亚全集初版精装书的上面,没有任何的落款。我看着柜子上放着蝙蝠侠搂着他十五岁已经死去的罗宾拍的照片,指尖摩挲过布鲁斯隐晦的笑颜。


-FIN-


评论(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