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檀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漫威/主EC】Wanda的婚礼 03 (重发完整版)(又名:万磁王今天拆CP了吗)

前文链接  01   02


说明:主EC,其他漫威角色大乱炖及。原作背景,电影、漫画设定有参考,BUG如山。


*    *    *

03


Loki跑路了,显而易见。在惹了一个天大的麻烦之后。


“我去找他,他一定是回了阿斯加德。”Thor忽然站了起来。


“谁会搞了大事……”还往家里跑……Tony还没来得及吐槽Thor找人的逻辑,雷神已经举着锤子“嗖”的一声不见了。


最强的战斗力之一就这样飞走了,Tony眨了眨眼,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我已经喝了三罐啤酒了,万磁王还没让这栋楼上天,这不科学。”Tony觉得自己正在破罐子破摔。


“或许他还没发现。”Clint擦拭着他的弓箭,心很大地说。


“那更糟。要是他们自己把小教授兔子玩坏了,或者剥了皮烤了……”Tony甩了甩头,想让自己尽快忘掉搞了小教授的天启是怎么被老万插来插去的残暴画面。


“我觉得我们应该和岳父大人坐下来好好谈谈,把话说明白,一起把Loki找出来,让教授变回去。”坐在一旁的Vison开口。


“你觉得万磁王是一个会跟人坐下来谈谈的角色吗?”Tony无情地揭穿了Vision逻辑缜密但不切实际的建议。老万的画风从来都是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且向你扔了一座体育场。


“你说的不错。”一个低沉浑厚的男声传了进来。Clint抄起了弓箭,Natasha站起来把寡妇蛰横在了胸前。他们看到一个人影从窗口飞过,接着是一声刺耳的尖叫,客厅刚修好的落地窗玻璃一瞬间全部粉碎。


“是声波。”Tony已经穿好了机甲。Natasha和Clint对望了一眼,他们觉得自己的耳朵现在瓮得难受,而刚路过的Coulson已经扶墙吐在了垃圾桶里。


万磁王从空中降下,飘在窗口的位置。他旁边还有Jean和Storm。Sean则在夜空中俯冲徘徊。


“你们什么时候把我的小教授变回去,我就什么时候把你们的队长还给你们。”Erik冷笑道,“你们很快就会明白我说的话。”


Tony扬起了手,掌心炮对着万磁王。而Coulson也已经架起了枪:“你把队长怎么了?Lehnsherr先生?”


“不要做愚蠢的事情,我的变种能力是什么你们很清楚。”Erik冷冷地说,“我无法保证混战中不会把射过来的炮弹拨到普通人居住的地方。”他在威胁他们。


“可是,您只能操纵金属!”Coulson扣动了扳机,子弹射了出来。塑料的。早几十年就已经有人用这种方法对付万磁王了。


“Pieotro!”Erik喊了一声。Natasha感觉到了一阵疾风掠过,几声爆裂的声音在周围炸开,墙上穿了好几个弹孔。显然是有人用不可思议的速度拨开了Coulson射出的子弹。


“是快银!”Clint惊呼。


Erik扬手把Coulson摔在墙上,杜绝他再次开枪的机会。


“再见,复仇者。”Erik冷笑了一声。雷声轰鸣,闪电开始在Storm的手中聚集起来,最终化成一条光鞭打在了复联大厦的墙壁上,碎石和烟尘阻挡了众人的视线。


“我们回来了。”冬兵冷着一张脸,手里拿着美队的盾牌。而看到他旁边站着的Steve Rogers,大家纷纷变了脸色。


*     *     *


Steve换了一套衣服才从卧室出来,Tony刚给他订的。他现在的衣服没一套能穿,他想他需要一点时间重新适应一下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男孩豆芽菜一般的身形。


“Steve,对不起!我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原地。”Bucky的手紧握成拳。Tony悄悄地朝远离冬兵的方向挪了挪,免得被他随手一捶、无畏遭殃。


“这不是你的错,Bucky。”Steve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


别看了,现在胸肌还没我大。Tony悄悄地打量了一下Steve。嗯,坐下来也没他高。不幸中的万幸。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Natasha仔细地打量着Steve,她很好奇万磁王到底对Steve做了什么。


“我和Bucky,我们在回来的路上的那间水果店挑黑布林。”Steve开口,“一个长发的男人从我们身边经过,礼帽遮住了他一半的脸。他停在Bucky身后,抽走了他插在裤袋里的钱包,朝我们晃了晃,然后微微一笑,沿着街边跑走了。还一边跑一边朝我们招手挑衅。”


“我那时早该注意到,他只是想把我引开。”Bucky冷冷地说,一拳砸在了胡桃木的茶几上。Tony清楚地看到了上面几条迅速龟裂开的纹路。他又朝沙发的另一边,几不可查地挪了挪。


“Bucky觉得被挑衅了,把黑布林塞在我怀里,就去追那个男人。我看着Bucky消失在街角。我等了一会儿,正打算去找他。这时,我就看到他朝我走了过来,手里还牵着一个小男孩。但其实,那个Bucky并不是Bucky。”


Clint打了个寒颤,他觉得他在听一个鬼故事的开头。


“那么那个Bucky,到底是个什么东西?”Clint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颤抖的痕迹。


“她不是东西。”Steve回答得十分认真,但这个答案却让Tony把含着的啤酒喷了出来。


“变种人。”Natasha开口,她大概已经猜出了对方的手段。


Steve点了点头:“那个’Bucky’说小男孩和他的妈妈走散了,让我先牵着他。我们送他回去,或者叫警察来送他回去。”


“那个小男孩有问题。”坐在一旁的Fury开口了。


“是的,我握住那个小男孩的手那一瞬间,我看到那个’Bucky’脸上露出了十分诡秘的笑容。”Steve缓缓地说,Clint抖了抖。


“仿佛有电流顺着我的指尖流遍全身,我本能地想要甩开那个小男孩的手,却被他紧紧地抓住。刺痛和麻痹让我无法动弹,我感受到我的身体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力量似乎完完全被抽走了,我拿不动自己的盾牌,看到它直直地掉在了地上。”Steve的语调十分平静。


“这个时候,我在街角看到了另一个Bucky,真正的Bucky。”Steve说。“Bucky开了一枪,那个假的Bucky侧过头迅速躲开了,身手十分敏捷。这时我看到了她身体的变化,’Bucky’的样貌和衣服慢慢褪去,一个棕红头发、蓝皮肤、浑身赤裸的女人站在我面前。”


“魔形女!”Natasha和Tony不约而同脱口而出。


“我敢打赌,她是个暴露狂。”Tony把一片薯片扔进嘴里,补充了一句。


“我追了过去,想要擒住她。”Bucky说,“但小夜魔出现了,就是我们和X-men交手的时候看到的那个蓝皮肤有一条小尾巴的少年。那个女人和小男孩握住了他的手瞬间就消失了。”


“追你的那个男人,武器是不是一副扑克牌,还有长棍?说话的时候,带着让人很想揍他一顿的法国口音?”Natasha开口。


“你怎么知道?”Bucky问她。


“那是牌皇没跑了。”Natasha耸了耸肩,“看来我们是着了变种人的道了。”


“可那个小男孩是怎么做到让队长失去能力的?”Clint问。


“变种人拥有的力量千奇百怪,有一些可以吸收能量。队长的能量来自于血清,或许那个小男孩的变种能力是让某些血清失效。”Vison的声线没有起伏,这是他从庞大的数据库中寻找到的合理的推论。


“有可能。”Banner博士推了推眼镜。


“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和X-MEN谈判,复仇者要集结起来。”Tony说,“那么,现在只剩一个问题。”他看了一眼靠在墙角的盾——复仇者的精神核心,即使现在队长失去了力量,总得有一个人拿起它,和X-men对抗。


*      *     *


“这个盾牌是我父亲造的,当然应该由我来拿。”Tony冷冷地说。


“可它已经属于Steve了,我和他两个人,一条心,当然应该由我来拿。”Bucky针锋相对,毫不退让。并且示威似的把金属手指顺着盾牌的表面刮了过去,刺耳的噪音震得Tony牙齿打颤。旁观的Fury局长十分怀疑队长当时是怎么扛住黑豹的爪子挠在他盾牌上这种精神污染的声音。


“九头蛇的杀人机器,凭什么拿美国队长的盾?”Tony捂住耳朵大声说。


“你不穿装甲拿得起来我就让给你。”Bucky冷冷地说。


“你把那条机械手臂卸了,再跟我讨论不穿装甲的问题。”Tony不甘示弱地说,挺起胸膛准备怒怼冬兵。


“我说你们能不能用男人一点的方式解决问题?”Natasha把两个人拨开,把Steve拽了出来。她觉得在他们讨论出到底谁改来拿美队的盾之前,站在他们中间的Steve会被他们的胸肌夹成内伤。


*    *    *


Bucky和Tony的表情都很严肃。


“三局两胜!说好了,可不许耍赖。”Natasha十分郑重地说。


“这样的决斗我怎么可能输给他。”Tony冷笑一声,在谋算人心上,他并不认为冬兵是他的对手。


“局长,你来做一个见证!”Natasha招呼Fury。没人看得出来局长脸色其实很黑。Natasha一定是在坑他,最毒妇人心。他总觉得见证完之后会飞来横祸,他并不想再被人徒手撕一次车门。但局长的尊严让他没法说出让Banner博士来更合适这样认怂的话。


Bucky和Tony出手的时候都十分谨慎,他们看着彼此的眼睛,凌厉的眼神似乎想要洞穿对方的灵魂。战况焦灼而激烈,Tony的额头上渗出了一层薄汗。


“不就是玩个石头剪刀布吗?为什么他俩的表情跟在单挑灭霸似的。”Clint塞了一块曲奇到嘴里。然后他就听到了Tony捶胸顿足地嘶吼:“为什么会有人永远只出布的!!!不可理喻!!!无法原谅!!!!Jar,告诉我这绝对不是真的!!!!”


“Sir,只能说您太过聪明了。并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像您一样复杂。”Jar十分贴心地安慰Tony。


“输的居然是Tony。”Clint啧啧摇头,“难以置信。”


“那是因为他鬼心思太多了。”Natasha小声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Steve和Bucky能一心同体了。”


“为什么?”Clint已经把第二块曲奇塞进了嘴里。


“因为都太耿直,简直就是一根肠子通到菊花。”Natasha漫不经心地说。Clint已经被她彪悍的措辞呛得咳了起来。


-TBC-


评论(22)

热度(5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