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檀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EC】Ready Player One(头号玩家AU)(上)

Charles戴上了VR眼睛,扣紧了腰带开始在滚轮上奔跑起来。这个时候,他总是会想起他的房东Logan对他的嘲讽——一只小圆屁股的仓鼠开始愉快地跑仓鼠球了。去他的Logan!等他赢了彩蛋,等他赢了彩蛋!他就能彻底告别叠楼的平民窟,进全美最好的大学。


视效在眼前爆开,他很快踏在了去往绿洲的路上。他在绿洲的代号是“Professor X”,这是在泽维尔家族的家产被他的母亲Sharon挥霍光之前,他的理想。他选了一个和自己的样子相差不大的虚拟形象,当然,把腿捏长了那么一些,脸稍微弄尖了一点。


“还是你本人可爱一点。”他记得Logan和他在绿洲碰面后的评价,他十分不要脸地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地欢快地捏着他的脸颊。他决定不要相信这个糙汉的评价,谁知道Logan是不是用仓鼠的标准来衡量可爱的,哼!


Charles从图书馆出来,穿过传送门,到了飞车比赛的起点。那里已经集结了许多车辆,其中还有IOI公司组团的车队。IOI的CEO Sebastian Shaw对找到彩蛋的五千亿奖金势在必得,而Logan曾经不咸不淡地跟他说那货就是个混蛋。Charles扔出了车子的模型,一辆黄色的甲壳虫十分扎眼地出现在了黑压压的赛道上。Charles打开了车子半圆形的门,钻了进去,系上了安全带。


“嘿,小不点。”一辆高大的挖掘机在他旁边停下,一个留着络腮胡的汉子叼着雪茄冲他打招呼。


“我不是小不点,Wolverine!”Charles冲着Logan抗议,把喇叭按得嘟嘟响。他不知道在游戏和现实生活中都喜欢把自己的头发弄成萌系猫耳发型的肌肉男,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挑剔他的外形。


Logan挑了挑眉,趾高气昂地把车开到Charles前面,“跟着我,小不点。我会保护你的。”


在Charles打算严肃地告诉Logan他不需要保护的时候,连接此岸到彼岸的金门大桥升了起来。Logan清了清嗓子,这个地方他简直不能更熟悉。


这时,一辆摩托车停在了Charles车的旁边,Charles转过头,看到了对方头盔遮掩下的半张脸——锋利的轮廓、紧抿的薄唇。


“哇……”Charles小声惊呼了一声,紫红色的机车,黑色的紧身皮裤和贴身夹克,旁边的这个男人简直辣透了。


“Wolverine,Wolverine,”Charles激动地按了按耳麦,“我看到Magneto了。一定是他,我看过他的直播。”


Logan冷冷地“哦”了一声,“所以,你要勾搭那个装备辣眼睛的臭小子吗,小不点?”


骑在机车上的人似乎是发现了Charles直勾勾的可疑的目光,他转过头来看了看了Charles一眼。又别过头,专心地看向前方预示着开始的指示灯。


“他的眼睛是灰蓝色的,Wolverine!”Charles激动地小声说。


Logan对Professor幼稚的花痴行为嗤之以鼻,“看灯,小不点,别忘了我们在这里面泡了大半年是干什么来的。拿到了彩蛋,你要包养那个小白脸都可以。”

“你的想法实在太龌龊了,Logan。”Charles恨恨地说,然后开始思考他抱着彩蛋跑去Magneto面前说:“我愿意和你分享我的荣誉。”有几成可能会被看起来十分高冷的万磁王拒绝。


绿灯亮起,护栏打开,Charles的小黄车轻快地冲了出去,灵活地在各种车辆之间穿梭飞驰。Logan和他的路子显然不怎么相似,Wolverine的词典里没有什么“避让”的狗屁字词,他铲翻了三辆IOI公司的车转动着钢锯切开了门口的路障。


Charles的小车灵活地闪避过了忽然从路面上升起的路障,迎面疾驰而来的火车,钻过了侏罗纪恐龙的胯下,绕开始了能扫塌一栋楼的尾巴,在转弯避开又大又重的铅球捡了一把前一个阵亡的玩家撒了一地的金币后,看到Magneto的机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


Charles狠狠地踩下了油门,顺着高架的弯道朝着中央公园跑去。他已经超过了Magneto,险险地刚好碾压着一辆高架断口的车辆跃到了桥的另一端。他听到后面刺耳的急刹声,Logan在冲下段桥前猛地刹住了车,从他头顶飞过的IOI的车辆追下桥去,彻底清零。Logan朝他挥手,不紧不慢地抽起了雪茄。Charles抓紧了方向盘,小心地避开了从大楼上跳下来欢快地砸着路面的金刚。


中央公园已经近在咫尺。他甚至能透过拱门看到里面的喷泉和铺满了一地的金黄色梧桐落叶。


Charles加快了车速,他甚至可以想象他可怜的小车的后屁股已经因为过高的功率和过速的摩擦开始冒烟了。忽然金刚从路的尽头冒了出来,张开大口等着Charles和他的车子自投罗网。Charles开始猛猜刹车,车子经历了可怕的漂移之后斜靠在路边,而金刚的指甲在Charles的车顶擦出了一条凶残的刮痕。


车子开出一个范围之后,金刚恨恨地潜伏下去。Charles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不住地喘息。太险了!如果不是及时停下,无论是被吞吃入腹还是捏的粉碎,大概都需要清零重来。这样就意味着,在虎视眈眈的对手们面前,失去了竞争的资格。


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传来,Charles扭头看到Magneto骑着机车飞快地朝着这边冲过来。


他一定过不去的。Charles跳下车来,冲着Magneto挥手:“那里过不去!停下!”他大声叫喊,而Magneto只是看了他一眼,再次加速。


不行!不能让他就这样过去。否则他一定会清零的。Charles在Magneto的机车从身边略过的一瞬间,紧紧地抓住他的腰带,用了最大的力量,硬是把他从机车上拖了下来。无人驾驶的机车惯性地冲向前方,潜伏的金刚凶狠地嚎叫着从路面升起,又在机车翻到在他眼前之后恨恨地沉下去。


Magneto和Charles在地上滚了几圈,他们停下来的时候,Charles岔开腿骑在Magneto的腰上,他的头盔已经摔了出去,Charles看到了他漂亮的金发。


”可以从我身上下来了吗?“Magneto开口。Charles在陶醉完了Magneto低沉好听的嗓音之后红着脸从Magneto身上挪开,站了起来。


“你过不去的。”Charles小心翼翼地解释。


“谁知道呢?”Magneto转过头来看他,“毕竟哈利迪是个喜欢打破规则的人。”


Magneto走向他已经扑倒在路上擦得面目全非的机车,“看来它可以寿终正寝了。”Magneto抚摸过机上已经没有了轮胎的轮轴,把他收进了自己的工具箱。


“我有一个朋友可以修好它的。”Charles说,他怀里还抱着Magneto的头盔。


”给我。”Magneto朝着Charles手里的头盔扬了扬下巴。Charles连忙把头盔推到他怀里。


“相信我。他一定能修好的。他可厉害了!”Charles跟在Magneto身后,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Magneto的座驾毁了心怀愧疚,如果他不那样阻止Magneto的话,他现在大概已经清零了。Charles在Magneto转过头来看他的时候,默默地放开了攥着对方衣角的手。


“Professor X?”Magneto戳了一下Charles的肩窝看到了他在绿洲的名字。Charles害羞地点了点头。


“你说能修好我的机车的朋友在哪儿?”Magneto转过头来,他头上的金发随着风轻轻地飘扬,废墟的红霞映在了Magneto轮廓锋利的脸上,Charles的心里炸开了一朵小小的烟花。


~ ~ ~


Logan打开了厚重的金属门,Magneto跟着一蹦一跳的Charles走进了Wolverine的工作室。


“车拿来。”Wolverine冷冷地对Magneto说。他注意到Magneto一路过来都不怎么说话,但却在进了他的工作间之后开始仔细的观察。Charles好几次问了他比较私人的问题都被他巧妙地绕开了。他不愿意让陌生人了解任何与他私人有关的信息。Logan并不认为Magneto是个可以坦诚相交的朋友。


Logan接住了Magneto扔给他的机车,在Charles兴高采烈地给Magneto介绍他私人收藏的小道具时,狠狠地地盖上了箱子的盖子。


“不要乱碰这里的东西。”Logan冷冷地说,“你也一样。”Logan警告地看向Charles,“否则,你现在就带着这小子离开我的地盘。”


“好吧……”Charles沮丧地耸了耸肩,带着Magneto坐进了他的小黄车。他像给一个新认识的伙伴展示玩具一样,戳戳点点,演示着这两看起来普通的车独特功能。Magneto微笑着看着没有说话。


Logan把车扔在了工作台上,哦!这辣眼睛的紫红色!Logan抽了一口雪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坐在车里的两个人,他扫描了他们的心跳,Charles心率175,而他看上的那小子心率却是十分正常的每分钟80下,真是色令智昏。


”好了。”Logan把及修好的机车扔给Magneto。一脸快带着你的装备滚蛋的不懈神情。


“非常感谢。”Magneto不紧不慢地说,“我想我得下了。”他做出了伸手去摘VR眼镜的动作,下一秒消散成了点点的星光。


“我们还能再见……”Charles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已经离开了绿洲,他内心有一点失落。


“离他远点,小不点。”Logan吸了口雪茄警告。


“可是Logan,我们很投契,常常我说上句,他就能接下句。”Charles看着Erik消失的方向不甘地说。


“我们也可以做到,你说上句,我接下句,那又怎么样?”Logan看着Charles失落的神情,决定再接再厉在Professor要命的地方再插上一刀。“不要告诉我你喜欢上他了Charles。我们都知道这是虚拟的世界,你看到的并不是真实的他。”

“说不定真实的他是个中年油腻的宅男,挺着啤酒肚,已经秃了的头顶就剩着几根稀疏的头发负隅顽抗。没有工作,初中毕业,靠着蹭妈妈的退休金过日子,住在散发着霉味的地下室,每天沉迷游戏不可自拔。”Logan在看到Charles明显地抖了抖之后,满意地吐出了一个大大的烟圈。




Erik拿下了VR眼镜,从座椅上站了起来。


“今天的战果如何?”Shaw摇晃着酒杯里的红酒看着他最得力的助手。楼下的工作上已经有好些工作人员的座椅亮起了红灯,那代表他们分数已经清零,必须重新来过。Erik不会犯这样的错误,Magneto的得分在榜单上遥遥领先,美中不足,是至今也依然还没有找到第一把钥匙。


“明天继续。”Erik穿上了西服,扣紧了扣子。他在游戏里的样子和他本人略为相像,只除了一头金发,他本人是黑发。


“我会给你全力的支持。”Shaw倒了杯威士忌给Erik,Erik喝完酒打开了办公室的门,他甚至没有和Shaw道别。他扫视着下面穿了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训练有素地排好队随时准备替补已经失败的账号,在路过关着契约共的破旧金属单间时Erik没有向任何一间看上一眼。


“要走了么?”Emma和Erik擦肩而过,她旁边的手下钳制着新来的契约工。


“看来你今天工作很顺利。”Erik冷冷地说,目光扫过Emma手下抓住的人。


“彼此彼此,我们的工作都是清除障碍而已。”Emma朝Erik点了点头,踩着尖头的恨天高朝里面走去。


Erik坐进了车里,发动了油门,缓缓将座驾驶出IOI的停车场。对利益的追逐可以让所有乐土变成地狱。乌云在天边翻滚,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打在车窗的玻璃上。Erik缓缓地shi入一片立满了灰白墓碑的坟墓。他停下车,没有撑伞,把一支康乃馨放在了一个墓碑面前。


Erik修长的手指擦过相片上的雨滴,“为了你,我一定会拿到彩蛋的。”他吧额头贴在墓碑上,冰凉粗糙的触感顺着皮肤蔓延到全身,“相信我,妈妈。”


—TBC—


评论(17)

热度(140)